【黄周】THE OTHER WORLD(上)

借用了网近跟独闯的相关设定,再加自己一些乱七八糟的想象。
上篇搞搞设定,下篇做做任务打打怪,顺便谈个恋爱。

fu女们节日快乐呀233

 

全息扫描完毕。

身份确认。

您已成功登陆游戏。

叮咚——

系统提示:您有新的好友消息,请注意查收。

“周泽楷,到云霞城这里来,我又发现了新任务。”

唔……又是黄少天么?

“周泽楷,你怎么还不上线?工作日也睡懒觉吗?别不把内测当工作啊!”

“周泽楷,你还不来?我已经找到NPC提示的那个专用锻造师,跟他对话完又得立即出发去找一种稀缺金属。我现在的坐标是XX,XX,你快来!”

“周泽楷,太阳都要晒屁股啦,你迷路到爪洼国去了吗?”

“周泽楷,上线上线快上线!”

……

为什么有人会向不在线的好友发送这么多条催上线信息呢?如果想让他尽快上线,不是应该先下线再给他打电话吗?

周泽楷内心默默地吐槽了几句,但还是耐心地一条条翻完了所有短信。谁让黄少天是个放弃治疗的话唠呢?他又向来是习惯边思考边密集轰炸。周泽楷和他搭档了小半年,现在算是多少摸到点跟他交流的正确方式。

“周泽楷,我刨到这种金属了,费了老大的劲。”

“什么?居然尚未有正式的中文命名?”

“Nc?这是什么代码?传说中的元素符号吗?别驴我啊我书念得也不算少可还是没听说有什么元素符号叫Nc啊!”

因为这只是荣耀游戏公司设定的一种“金属材料”,不是真的元素。

周泽楷在心里回答完黄少天的最后一个问题,关上了信息面板。浮在半空中的半透明对话框在指尖的轻触后,随机变幻出一个特效,然后消失。

既然自己上线了这么久黄少天都没有发现,说明他现在正在任务中。既关闭了好友上线的提示音,又没有时间翻阅在线好友列表。

这是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五赛季某一个初冬的中午,现实世界枯叶落尽,万物萧瑟。

周泽楷昨晚与公司的同事加夜班赶分析测评报告,回到家已是夜深。今天在混沌中醒来,草草吃过便餐,就又赶回公司。

此时的周泽楷以最放松的姿态闭目靠在工作椅上,头戴游戏专用模拟头盔。

通过先进的光脑技术,仪器在检测完他的心率脉搏等健康指标后,与脑神经连接并发出相应的电波刺激——

一个全息扫描投影后的3D周泽楷真人影像游戏角色出现在了安全区。

『THE OTHER WORLD』

——暂定的英文名。具体的中文名称尚在有奖征集中,以便日后运营推广。

虽然只是游戏公司内部的第二次测评环节,为此还邀请许多前荣耀职业选手共同参与并订下长期合作协议。但在深入体验过后,周泽楷对『T.O.W』的剧情、场景渲染、光线声效模拟,以及战斗过程中的各种拟真手感、触感都很满意。

——除了这歧视枪系的职业设置。

这个大陆整体呈现近西幻风格,骑士、战士、格斗家、弓箭手、法师、牧师各职业兼具并存,偏偏没有最符合西部牛仔风的神枪手。

周泽楷有些忧伤,他很怀念一枪穿云的大礼帽跟长风衣。

最终,根据自己一贯的经验与打法意识,他还是不出意料地选择了远战职业,弓箭手。

叮咚——

系统提示:您有新的好友消息,请注意查收。

“嗯……张新杰?”

“小周,到云霞城A区东十四大街F82门牌号『更尽一杯』酒馆来。黄少也在。”

周泽楷点点头。看来黄少天的任务已暂时清完,又跑去参加情报交流会议了。

从所在城市安全区登记,购取了车票后,系统直接将他传送至云霞城弓手靶场。

从靶场出来,路上遇到不少相识的前职业选手,以及面熟陌生的专业游戏从业人员。周泽楷身法敏捷,用了不到十分钟的路程,就顺利抵达了酒馆。

酒馆内围坐在两张拼接起来的方桌四周的几个人向他打招呼:“小周来啊?”

黄少天挂着一身厚重的铠甲蹬蹬蹬朝他跑来:“收到我的消息没有?等下给你看我新打的刀!”

“呃……”周泽楷跟着他也围坐到方桌前。

黄少天还在兴奋说:“一挖到那个什么Nc,我就又去找那个系统给线索暗示的锻造师傅。”边说边伸手进口袋摸了摸,摸出一个蓝色的小瓶,瓶内闪动水银一般的液体,“就是这个!如果不是再三确认地点跟打开方式都完全正确,我还真不信这是金属,不是什么回复生命法力用的药水或是营养剂。”

“液态金属,很独特的思路。”张新杰也点头赞同,“常温下的液态金属只有汞,而这显然也不是。”

“管它到底是不是,总之得用加了这东西以后打出来的兵器才能去做下一环任务。”

黄少天说着,又从口袋里掏出一把亮闪闪的大刀,将其设置成展示状态,搁在桌上让周泽楷看。

方才已在众人中炫耀过一轮,大家对刀的攻速力量等属性的加点已了解,唯有特殊属性一栏是个“?”。

周泽楷也看不出究竟,摇了摇头,把刀还给黄少天。

黄少天没接,又从口袋里取出平时惯用的重剑,拿过小蓝瓶,向周泽楷解释说:“我问锻造师能不能把剑熔了再将这剩下的Nc混一起打一把新剑。他说材料不够,这点金属只够再打一些小型的兵器,建议我弄把匕首防身什么的……我一个战士!堂堂战士!用什么匕首!?”

“黄少,刚你没听新杰说呢?你不是开新服公测的时候准备换职业玩盗贼么?盗贼专职后还有刺客专精,不都是用匕首的?”张佳乐一听,嚷了起来。

“滚滚滚滚滚!!!那是两码事!两码!本剑圣是在为蓝雨的百年大计尝试各种不同风格!但最后还是要玩剑客的!再说你怎么就知道到正式运营的时候会没有剑士?耍剑的才是最帅的好吧!”

黄少天显然对剑系的前途及受欢迎程度极有信心。

张佳乐气愤不过,哼了一声。

他跟周泽楷一样,在『T.O.W』里没有最趁手的职业,现在是个随机挑选职业随机来的格斗家。

坐在他身旁的是另一位资深格斗爱好者韩文清,这时正与同为格斗系的林敬言在讨论技能施展的某些要点。

全息游戏模拟下的格斗技巧需要更为精准的攻击方位与力道控制,从而产生最大伤害值。对于习惯了键盘系的职业选手而言,这考验的不只是手与脑的协调,更是手脑与全身的配合。像体术系的一些技能施展时,甚至需要摆出一些较为高难度的姿势。无怪会被张佳乐抱怨:“哎哟这体位折了我的老腰!”

“……总而言之,以本剑圣的眼光判断,还是很看好『T.O.W』能在3年内投入运营,5年内成功举办联赛的!所以咱各队训练营的娃娃们呀抓紧啊!今后的选择标准必须是『手残不打紧,体能要达标』啊!”

黄少天东拉西扯扯到了战队未来,张新杰再次表示赞同。

在座的人与荣耀网游公司签订的保密协议皆是截止到游戏正式运营。此后他们是作为一名纯粹的玩家也好,还是回到各自战队担任提供数据或选拔人才的相关职位也好,游戏方均不再干涉。甚至,游戏官方还期待目前荣耀各站队能及时配合推广,选拔新秀。毕竟,靠职业联赛引燃人气的商业动作模式可是让他们持续盈利十来年了。

“咦?刚我说到哪了?周泽楷你怎么不提醒我?”黄少天把话题又绕了十七八个圈,终于又绕回来,“对了,任务!任务用兵器!你看啊周泽楷,既然我这里还剩这么点那什么元素,就琢磨着用在你的箭簇上,你看怎么样?我这主意不错吧?”

黄少天边说边拍周泽楷的肩膀,重装战士巨大的手劲拍得他好一阵不自在。

“刚才我在练级区练级,使这把升级过的刀,好用!比平常砍怪快了不止一倍……”

“黄少,那真是你刀的原因么?不是因为我给你施加了祝福?”没跟大家坐在一起,肚子捧了一杯麦芽酒靠在另一边小圆桌后沙发上的郑轩忍不住了。这也是个可怜的枪系,这回选择的是辅助技能多多的骑士。

“哦好吧,算你说的有道理。我说周泽楷,你看我这刀怎么样?心动不心动?想不想叶给你的箭也来点这什么Nc?”

“我……”

“走嘛走嘛!我的任务就是你的任务,不然怎么叫搭档呢?”

周泽楷无奈,让黄少天一边嘀咕一边往外拽着走。战士的力量可不是他小小弓箭手能抗拒的。

只得先与聚在云霞城的霸图四人和郑轩告别,同黄少天一起回到了复活点。

 

评论(1)
热度(10)

© gunswo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