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论一百零一种烧烧烧的方式(4)

“……拆一对情侣送一个妹子,拆两对情侣送一对妹子,多拆多送上不封顶,哥期待着你们的精彩表现啊!” 
“让你的期待见鬼去吧!”同样实在念不下去的吴启将羊皮纸摔回桌上。 
“这张纸说起话来真是太讨厌了。”杜明沮丧地说,“除了方哥方嫂,我的朋友里就没有找到妹子的,要怎么拆啊?” 
“你敢打方哥的主意?” 
“当然不敢。”杜明缩了缩脑袋。他今天头上戴了顶绒线帽子,遮住了他满头的鹦鹉羽毛,连上课的时候都死也不肯摘下来。 
方明华在检查他背部的皮肤,大块大块的鱼鳞斑触目惊心:“都试过了。治疗术圣愈术全部无效。我认为你还是有必要去找校医看看,他们那里有魔药科的一些材料。” 
“方哥你说什么傻话呢?当然不能让小明去,你还想再写一份检查吗?” 
“我只是给出了个建议。”方明华摊了摊手,表示不关他事。 
“我说,”江波涛不能忍了,“你们准备什么时候回自己寝室去?难道我们要接着讨论具体怎么拆情侣吗?” 
“我觉得这个提案不坏。”吴启耸着肩说。 
方明华提着他的药箱站起身来说:“你们应该好好关心一下翔翔。还有泊远。今天他抢着跟方锐一起上课吃饭遛鸭子,晚餐后还一同去了玫瑰园,林前辈的眼镜都要掉下来了。” 
“翔翔的眼睛也要被闪瞎了。”杜明抱着孙翔补充说。孙翔在他大腿上扑扑扑扇翅膀,扇得他满脑袋鹦鹉毛根根竖起。 
“于念的麻烦也不小,跟我们吃饭一张嘴就吐水银,方哥坚持要他戴上口罩。”吴启叹气。 
江波涛也叹了口气,周泽楷靠在他的床架上不发表意见。 
“总之,今天的会议总结思想是改天再议。我们还是先告辞。”方明华打开房门,手里拉着抱好了翔翔的吴启。 
杜明要借用完这里的浴室再走。昨晚他在自己的寝室里洗出一地鱼鳞片,可把他室友吓到了。 
听着浴室里奔放的水声和杜明乱七八糟的歌声,江波涛还是很快就睡着了。所以也不知道杜明是什么时候洗完什么时候走,周泽楷给他递了一次浴巾,后来又开门送他出了五年生六年生的公共塔楼。为了躲过塔楼前的石象敏锐的长鼻搜索,周泽楷从衣柜里找了件江波涛不太穿的狐狸毛带兜帽大衣,掩盖杜明身上奇怪的陌生的气味。 
周泽楷回房时,江波涛早就睡得昏天暗地形象全无。 
白天他俩去校长室递交检讨书,难缠的教导主任也在场,相当情绪化地指责他们,身为学校男学生会主席和剑法学院级长却造成这样重大的不良影响。 
江波涛笑得和学年末总结典礼上登台获取荣誉似的,对主任的一切不满作出积极回应。 
很厉害。 
周泽楷抿着嘴坐在江波涛床前一个人偷乐。 
小江从来都是这个样子,从他认识他的第一天起。 
那天周泽楷代表五年生迎新却跑错了车厢,迷路在剑法学院新生专列站台前,被当年还都是小不点的于锋江波涛许斌们崇拜包围,(事后他被黄少天嘲笑了半个学期)这时匆匆赶来的剑法学院迎新代表刘皓正站在月台另一头,望着他们的乌龙摆出一副你们真是太令我发笑的表情。 
周泽楷窘得脸红成熟虾色,江波涛倒是面不改色跟笑容标准的刘皓重新打上了招呼,请他这位魔剑前辈今后务必要多多关照。 
至于入校后刘皓有没有关照江波涛,周泽楷肯定不清楚。 
周泽楷只记得,江波涛因为一场误会和他牵上了关系,令他此后的每一天都过得舒心。 
也许旁观人都以为,是周泽楷格外照应了江波涛——新生能在入学后半学期内就完成公共课程的学习并通过选拔测试的虽不多,江波涛成绩并不是最出色——江波涛在成绩优异的学长的带动下,考核成绩一年强过一年。 
但周泽楷知道,江波涛对他从没有过依赖和打搅。反倒是他习惯了和江波涛同进同出后,以前很是让他苦恼的人际交往关系变得轻松了不少。 
说不出江波涛究竟做了什么,也许江波涛什么都没有做。 
可不知不觉间,周泽楷有点恐慌地发现,或许是他对江波涛产生了不该发生的依恋。 
有些麻烦啊。 
我总在害怕我会做什么令你觉得困扰的事,打搅到你日常的生活。 
我总是小心将心事隐藏在笑容和眼神后,希望你能自己猜明白。 
毕竟你是那么聪明的人。 
周泽楷俯身触碰江波涛落在枕上的碎发。 
他看起来睡得太香了,连枕头下藏着的硬皮书膈到了他的脖子,他也只是嘟囔了两声,扭动身子换了个姿势。 
周泽楷心有余悸拍着胸口。 
吓死了,真怕一碰你就醒,那我就只能立即躺回床去装睡。 
谢谢你有时候那么聪明,有时候又猜不出我悄悄干了什么傻事。 
周泽楷把那本硬皮书一点一点从枕下抽出来,放在他枕边。 
你可千万不要猜到啊。 
那张诡异的羊皮卷,羊皮卷上听上去不可思议的来自爱神的建议,其他人念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一般,拆散他人的情侣关系就能获得自己的爱情?怎么可能? 
谁都不觉得两者间有必然联系。 
但是,我和他们不一样。 
我希望你没有心动的人,也没有钟情的爱人,现在没有,今后也没有。 
在这学园里我与你相伴的每一个时刻,都不希望有另一个存在出现。 
当我和你在图书馆温习技能咒语时,若是有一个像方嫂那样会立刻叫走方哥的女孩来叫走你,我该怎么办? 
你会对她说,我要和小周一起,请先离开吗? 
夜灯下熟睡的江波涛纹丝不动,周泽楷在床前盯着他的睡颜坐了老长时间。 
秒针滴滴答答地转。 
钟楼方向依稀有鸣钟声传来。 
窗外有夜莺在歌唱,不知是哪个学生养的飞宠。 
离大功告成,还有7天。

评论
热度(20)

© gunsword | Powered by LOFTER